郑曦原总领事致辞
2018-07-25 23:02
  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网站。感谢您对我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中英分别是东西方文明有代表性的国家,发展中英关系已成为两国各界广泛共识,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符合时代发展进步潮流,符合国际社会殷切期待,有利于促进世界繁荣和发展。中英开展互利共赢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也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世界发展与繁荣做出重要贡献。  

   英格兰北部是英国工业革命的发源地,拥有良好的工业传统和巨大的创新潜力。2015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英国并到访曼彻斯特,开启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极大促进了中国与英格兰北部地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联系,推动中英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快速发展。  

  我馆领区包括位于英格兰北部的大曼彻斯特地区、默西塞德地区、兰开夏郡、德比郡、西约克地区、南约克地区、北约克郡、达勒姆郡、泰恩-威尔地区。总领事馆主要职责是推动中国与领区各界的友好往来和发展双边务实合作关系,包括政治、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友好城市等事务,办理护照、签证、公证、认证等业务,向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协助服务,依法保护领区内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1986年建馆以来,在领区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馆为维护中国公民在领区的合法权益,促进中国与领区各郡市的友好交往与合作,鼓励华侨华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中英关系增添动力,帮助中国企业在英发展壮大做出了积极努力。我们将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希望您对本网站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让它成为了解中国和中英关系的窗口,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了解和联系祖国的桥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